節日,對每個人來說意義各有不同,重視程度也大不相同,也許我們不一定會過情人節、萬聖節,甚至聖誕節等節日,但唯獨有一個日子,我們暗自希望它能被好好記得,那便是一年只有一次,帶有蛻變的意義的「生日」。

金典 綠園道透過綠光+marüte與日本藝術家山口一郎合作,以「Birthday」為題,以膽大心細的筆觸、簡單明亮的線條色彩,渲染出專屬於每個人的生日花,即日起到5/31日,在臺中金典綠園道,輕聲撫慰人們因防疫期間備感焦慮的心。

新作初公開X臺灣限定色


山口一郎筆下的「花」系列,個性鮮明的筆觸,直觀地將花作了摘要,一朵一則,寫得清楚。綠光+marüte主理人,同時也是山口一郎在臺灣的代理-木村一心提到,山口老師今年於臺灣發表的新作,運用了螢光粉及螢光綠等顏色,是之前在花系列中不曾出現的,他認為老師使用不同顏色,是受到臺灣獨有氛圍影響所致,而花的線條每年也漸漸地在演變,本次展覽更帶來日本未公開、首次在臺灣亮相的,有著莖葉的作品,請觀眾們務必親臨現場感受。

顛覆視覺 想像之花


山口一郎的作品中,常以動物、花、水果為主角,但是並未對作品有太多具體的命名。是豹?還是獵豹?又或者是貓咪?山口老師說:「其實我不太清楚。如本次花的展覽,是曾經在哪邊看過的實際的花呢?還是其實是想像出來的花呢?在想到『花』的時候,將其描繪下來。若能給作品的觀看者帶來想像的空間,那我會感到非常高興。」

一定要再來臺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山口老師無法於展覽期間親臨現場,原計劃在展場裡的大玻璃櫥窗上進行繪畫創作,深感惋惜。不過山口一郎也表示到:「本次能在臺灣舉辦以生日為題的展覽,真的非常開心,如果還有機會,不一定要是展覽,想在臺灣進行有趣的創作活動!」

獨一無二的原畫X明信片


在日本,生日時買禮物送給對方是相當常見的事情。本次展覽共展出27幅畫作(w61xh91cm)及30張明信片(w10xh15cm),皆由山口一郎親手繪製,和普通的鮮花不同,作品的花能長久地留存,不會凋謝,相當適合作為禮物送給重要的人。


同場加映:META DESIGN與YO YO YO!!!

│展覽資訊│


Birthday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5月31日(日)
展覽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1F (BRT科博館站、ibike科博館·金典站)
參觀資訊:免費參觀
藝術家│山口 一郎
1969年生於日本 靜岡縣,畢業於Setsu mode Senminar。最初於Magazine House裡擔任雜誌、廣告插畫師,目前則作為畫家定居於香川縣,每一年半會在東京南青山的展間DEE’S HALL發表新作品,畫風簡單深刻深受大眾喜愛。

│同場加映 │


META DESIGN
時間:即日起至5月31日(日)
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 2F (BRT科博館站、ibike科博館·金典站)
參觀資訊:免費參觀
│展覽簡介│
儘管我們設計的是照明設備,但我們真正想談論的是“光”。我們希望META的產品能夠自然而愉快地進入我們的生活,使用戶感到燈光奇妙而浪漫,然後注意到這種燈具的優雅,並發現燈具與燈具之間的關係是如此美麗而迷人。


YO YO YO!!!
時間:即日起至5月31日(日)
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 2F (BRT科博館站、ibike科博館·金典站)
參觀資訊:免費參觀
│藝術家簡介│彭千祐Cian you Peng
1993年生於臺灣 新竹縣,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2010年至今於臺北、新竹有多場聯展,創作媒材多元,除藝術創作家外也身兼模特與演員,近期參與2019《罪夢者》飾林本川;2020Crispy脆樂團《塗抹》MV;2020men’s uno Taiwan 四月號專題拍攝。

圖片提供
金典 綠園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