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捷运绿线通车在即,但捷运车站联合开发与火车站专用区招商缓慢未见愿景,市议员李中今(29)日以「交通建设要有愿景,政务官不要整天埋首例行事务」,强烈措辞,提醒交通局要加速招商还要有政策愿景,如果交通局长无法保证在其任内将捷运车站招商出去,请回学校教书去。

李中指出,捷运车站与火车站区等地是人潮集聚之处,企业对于合作开发原本有高度意愿,例如捷运G9-1站旁的新光人寿原本预计投入150亿兴建地上37楼的商业建筑,但因为交通局站体的招商条件不优让企业却步不前、招商遥遥无期,然而场站的兴建成本却已从原先的16亿上升到17.8亿,未来若继续拖下去,当初与交通局合作的厂商已动念要退股。

李中说,如果招商条件不佳,交通局就要尽速修改条件提高诱因,而不是一拖就半年,让参与联合开发的厂商心急如焚。另外,不管是捷运G9-1 & G9-2车站或者火车站专区,都看不到交通局的建设愿景,只见到单纯的车站站体设计。交通局如果有愿景,除了思考让捷运G9-1 & G9-2车站成为双子星大楼,也可以考虑将文心路与台湾大道口交会的地下空间开辟为地下商场,并沿著台湾大道一路串连到大远百、新光三越,成为台中首创的地下商店街;火车站两块专用地不要只做单纯的转运站,要充分利用600%的容积率整合为大商业区,带动中区与旧城区发展。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你到底适用哪个纾困方案?台中将再办座谈说明会

搭公车畅游台中清水海线观光景点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