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高通的 6GHz Wi-Fi 技術將能改善網路擠擁問題


Woman using smartphone. The concept of using the phone is essential in everyday life.

就在美國正式通過開放 6GHz 頻寬給 Wi-Fi 使用之後,高通就立馬推出 FastConnect 6900、6700 行動晶片和 Networking Pro 1610、1210、810 和 610 路由器平台,這批新品都能應用新的 Wi-Fi 6E 標準並能受惠於更大的網路容量和帶來更好表現。在 6GHz Wi-Fi 裡的頻寬,要比現役 2.4GHz 和 5GHz 的總和還要多,預計可以有效減少干擾問題。同時,這更高頻的傳輸,自然也會有著更低時延和更高峰值的特性,FastConnect 6900 更可達為 3.6Gbps 呢!

Networking Pro 平台將會針對 mesh 網路和多裝置使用的網路而來,高通表示其平台能支援最多 16 組 Wi-Fi 6E 同時串流,同時峰值可達 10.8Gbps。理論值更可以在 2,000 台裝置同時連線時,仍然能有穩定、能用的網路,這能大大提升公共 Wi-Fi 的可用性,也讓家裡多人串流 4K 影片時更和諧了。

自然,這些新技術都需要多等一下才會真正應用到消費者產品之上,高通指最快也要到 2020 年底,大概屆時也會有配對的其他裝置一併推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