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29日,據美媒Clutch Points報導,“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在1995年復出的時候身穿45號球衣,為何此後又改穿23號,並且還被罰了2.5萬美元。對此,當時公牛隊的設備經理約翰-裏格曼諾夫斯基向大家透露了這個故事。

  裏格曼諾夫斯基說:“我們當時在場館裏的更衣室進行了一次談話,我問他‘你打棒球穿的是45號,你想穿幾號的?’佐敦坐在那裡,想了一會兒,決定選45號。”

  佐敦回應稱:“我說,‘我會告訴你我要做什麼,我把23號也補上,兩個號碼都有,45號和23號。”

  聽到了佐敦這樣說之後,裏格曼諾夫斯基告訴他:“如果你想改變主意,我可以幫你。”因此,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裏格曼諾夫斯基總是隨身帶著23號,以防他做出決定,因為這是有可能要發生的事情。

  實際上,當時佐敦選擇45號球衣是為了紀念自己的父親,而關於佐敦更換號碼的普遍說法是源於前奧蘭多魔術隊尼克-安達臣的一個舉動。

  當時,在1995年復出之後,佐敦的狀態與原來相比有些許下滑,在1995年的東岸準決賽中,他們遇到了魔術,然而,在首場比賽中最後時刻,公牛領先對手一分,佐敦原本有機會終結比賽,但是他在運球過前場的時候卻被安達臣完成偷球,最終球隊以91-94輸掉比賽。當時,安達臣對佐敦說:“45號不會像以前的23號那樣爆炸,因為45號不是23號。”

  因此,安達臣也許是激發佐敦重新換回23號的那個人,但是真正讓這個想法變為現實的確實公牛隊的設備經理。在換回了號碼之後,佐敦在當年的東岸決賽G2中狂砍38分。

  (Emil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