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间5月29日,据美媒Clutch Points报导,“篮球之神”米高佐敦在1995年复出的时候身穿45号球衣,为何此后又改穿23号,并且还被罚了2.5万美元。对此,当时公牛队的设备经理约翰-里格曼诺夫斯基向大家透露了这个故事。

  里格曼诺夫斯基说:“我们当时在场馆里的更衣室进行了一次谈话,我问他‘你打棒球穿的是45号,你想穿几号的?’佐敦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决定选45号。”

  佐敦回应称:“我说,‘我会告诉你我要做什么,我把23号也补上,两个号码都有,45号和23号。”

  听到了佐敦这样说之后,里格曼诺夫斯基告诉他:“如果你想改变主意,我可以帮你。”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里格曼诺夫斯基总是随身带著23号,以防他做出决定,因为这是有可能要发生的事情。

  实际上,当时佐敦选择45号球衣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而关于佐敦更换号码的普遍说法是源于前奥兰多魔术队尼克-安达臣的一个举动。

  当时,在1995年复出之后,佐敦的状态与原来相比有些许下滑,在1995年的东岸准决赛中,他们遇到了魔术,然而,在首场比赛中最后时刻,公牛领先对手一分,佐敦原本有机会终结比赛,但是他在运球过前场的时候却被安达臣完成偷球,最终球队以91-94输掉比赛。当时,安达臣对佐敦说:“45号不会像以前的23号那样爆炸,因为45号不是23号。”

  因此,安达臣也许是激发佐敦重新换回23号的那个人,但是真正让这个想法变为现实的确实公牛队的设备经理。在换回了号码之后,佐敦在当年的东岸决赛G2中狂砍38分。

  (Emil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