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員用膝蓋壓住脖子斷氣身亡事件,除了引發街頭抗議之外,運動界名人也發聲,指稱此案等同謀殺。

美國運動界在社交網為弗洛伊德之死表達憤慨,非裔的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佔士(LeBron James)在Instagram平臺,把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弗洛伊德的照片,與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卡珀尼克二○一六年單膝跪地抗議的照片互為對比。卡珀尼克當年為抗議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於賽前播放國歌時單膝跪地,結果遭到NFL排擠。勒邦佔士寫道:「這……就是為甚麼。你們現在懂了嗎!還是你們仍然看不清?#保持警醒。」

其他發聲的運動界名人還有金州勇士隊教練卡爾,他推文說:「這是謀殺。令人噁心。說真的,美國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前美國國腳特韋爾曼(Taylor Twellman)也推文說:「老實說,這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謀殺。」曾獲美國女職籃WNBA兩屆總冠軍的前女籃球星萊斯利推文道:「(弗洛伊德被殺)令人『傷痛』,但永不是『害怕』,#黑人的命也是命。」

網上出現的一段短片顯示,四十六歲的弗洛伊德曾在網上呼籲年輕一代停止槍械暴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