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员用膝盖压住脖子断气身亡事件,除了引发街头抗议之外,运动界名人也发声,指称此案等同谋杀。

美国运动界在社交网为弗洛伊德之死表达愤慨,非裔的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在Instagram平台,把白人警察用膝盖压弗洛伊德的照片,与前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球员卡珀尼克二○一六年单膝跪地抗议的照片互为对比。卡珀尼克当年为抗议警察暴力及种族歧视,于赛前播放国歌时单膝跪地,结果遭到NFL排挤。勒邦占士写道:「这……就是为甚么。你们现在懂了吗!还是你们仍然看不清?#保持警醒。」

其他发声的运动界名人还有金州勇士队教练卡尔,他推文说:「这是谋杀。令人恶心。说真的,美国到底出了甚么问题?」前美国国脚特韦尔曼(Taylor Twellman)也推文说:「老实说,这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谋杀。」曾获美国女职篮WNBA两届总冠军的前女篮球星莱斯利推文道:「(弗洛伊德被杀)令人『伤痛』,但永不是『害怕』,#黑人的命也是命。」

网上出现的一段短片显示,四十六岁的弗洛伊德曾在网上呼吁年轻一代停止枪械暴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