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南韓因近期爆發羣聚感染,疫情再次擴散,昨日宣佈重啟部分社交疏離措施,首都圈博物館、公園等公共設施自週四起暫停開放至六月十四日,並建議娛樂場所在此期間盡量歇業。當局昨日通報新增七十九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近兩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主要來自富川市物流中心的羣聚感染。

南韓單日新增七十九宗包括首爾二十四宗、仁川二十二例、京畿道二十一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其他地區包括大邱兩宗,釜山、忠清南道、慶尚北道各一宗,另有七宗入境檢疫確診。南韓最大電子商貿公司Coupang旗下位於京畿道富川市的物流中心發生羣聚感染,相關確診累計增至六十九宗,分別是五十五名員工及十四名親友等接觸者。當局指物流中心內部未確實遵守防疫規範,造成疫情擴大。一名物流中心確診人員在接受採檢後,又到其他電話客服中心上班,目前已有一名客服中心員工確診。另外,一名四十三歲確診女職員曾參加朋友親戚的周歲宴,導致數名親友確診。

防疫當局表示,物流中心有關人員名單及聯絡方式較夜店容易掌握,預期可迅速控制病毒傳播。南韓五月接連發生夜店、物流中心羣聚感染,考量到潛伏期,當局宣佈首都圈加強防疫措施,研修院、美術館、博物館、公園、國公立劇場等公共設施再次暫停開放兩周,中央或地方政府、各級機關主辦的活動也都將取消或延期舉辦。此外,當局建議首都圈所有娛樂場所暫時歇業兩周,若要營業則必須徹底遵守防疫規範,當局也會加強查訪;同時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補習班、網吧等學生經常聚集的場所。

南韓政府早前放寬防疫措施,進入「生活防疫」階段,暫時仍然維持。保健福祉部長樸凌厚稱若兩周後疫情仍持續擴散,「只好恢復社交距離規範」。南韓累計一萬一千三百四十四宗確診,二百六十九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