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又叫黑果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边陲的青海、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偏远地区,世界上最好的野生黑枸杞来自青海柴达木盆地诺木洪核心产区,海拔3000米的盆地沙漠地带,海拔高、气候干旱、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洁净、无污染。其当地0px-250px土层土壤含盐量可达8.9%,250px—750px土层土壤含盐量可达5.1%,可见黑枸杞耐盐碱能力特强,拥有著极强的生命力。

1.外观口味不同

红枸杞是扁长形的红色果实,一般没有果柄;

黑枸杞颗粒小,是偏圆形的黑色果实,带有一个小的果柄,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2.吃法不同

红枸杞可以直接嚼食、沸水泡水、泡酒、熬粥等;一天的用量一般没有具体限制;

黑枸杞因其含有丰富的原花青素,泡水要用60度以下的温水或者是冷水冲泡,不能煮粥,因为高温会破坏原花青素,黑枸杞泡水在不用的水中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在自来水中呈蓝色,在矿泉水中呈紫色;黑枸杞的养生价值很高,成人一天食用10-20粒左右。

3.营养功效不同

红枸杞主要含有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锌、铁、钙等微量元素,其功效主要有治老年体虚、明目、补肾、消除疲劳等,是滋补性比较好的食材;

黑枸杞的营养成分和功效作用远高于红枸杞,黑枸杞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 B2等100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其中游离氨基酸、Vc和脂肪含量也远远高于红枸杞,有利于人体直接吸收;微量元素中的铁、钙、镁、锌、铜的含量远高于红枸杞的平均含量,而黑枸是目前自然界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植被,花青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其作用是抗氧化、除自由基,经常食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降三高、补肾护肝防脱生发、改善睡眠提高视力、预防癌症增强体质等多种功效。

总之,红枸杞是单一的大众化滋补性干果,而黑枸杞是集「滋补、养生、美容」三者于一体的珍贵天然滋补佳品,由于黑枸杞生长环境要求比较严格,人工种植难度比较大,花青素含量非常高。

希望可以帮到您,关于更多食材知识,食谱和养生知识,可以关注我的知乎个人主页谢谢。


黑枸杞主花青素扛衰老去皱纹,炒作出来的东西,泡水看酸碱度分为蓝色和紫色还不能用热水泡!

红枸杞主养肾,补气,中国传统补药,可用于药可用于食品,泡水,泡酒,煲汤都可以放,老少咸益。


黑枸杞泡水喝,喝完后剩下的枸杞能生嚼吃吗?


黑枸杞唯一就是花青素,但是花青素在各类产品里面都有,只不过多少问题罢了。

现在价格回落50不到就能买1斤,算是很便宜的东西了,这个价格买来泡泡水喝随便了,比红枸杞都便宜,但那种所谓野生,1-200一斤的骗人玩意就算了吧,你野生含量再多一颗也不如我便宜2颗多,你泡水1克,我泡2克我还比你便宜。

但是其实科学上这个东西就跟马卡,辣木籽一样,都是没经科学证明是否真正对人体有益的。

红枸杞泡热水,煲汤,黑枸杞冷喝。


黑枸杞效果比较好 我之前喝的宁夏的枸杞感觉不错 营养丰富


红枸杞像你的早餐豆浆,黑枸杞是鲍鱼海参。营养价值不同。

有道理


一个养颜 一个养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