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顺永/台南报导

台南市美术馆5/28邀请台湾各地艺术创作者齐聚一堂,举办一年一度的美术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台湾美术院院士、艺术家及展览策展人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自南美馆去年一月开幕以来,无论在馆务的运作、馆藏的展览与知名度都深获各界的肯定与市民朋友的认同,尽管原订的展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延后,但随著五月底启始的下半年度,南美馆将陆续推出许多精彩的展览与活动,持续引领台南的艺文水准的提升,热情邀请大家能踊跃前来欣赏美好的艺术作品,接受艺术的薰陶与洗礼,也希望抚慰防疫期间众人骚乱不安的心。


聆听完现场的表演后,黄伟哲市长、潘襎馆长、前任董事长陈辉东与白嘉莉一同参观郭雪湖特展,一一听取作品的介绍,黄伟哲与白嘉莉更互赠兰花瓷盘与自传书籍表达感谢之意。


南美馆表示,因疫情严竣,不仅自二月陆续展出的「岛屿生活与地景:槟榔、甘蔗、香蕉、椰子树」、「心内的所在–郭雪湖望乡特展」、「盛放南国: 台湾美术院十周年院士大展」等众人引颈盼望的展览未能予以适时宣传,一年一度的美术节活动也随之延宕,如今欣见国内疫情渐趋稳定,美术节得望举办,前辈艺术家与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创作者欢聚一室,象征丰富的续航力与传承使命,代表艺术文化之生命穿流不息。


南美馆将于5/29推出「心灵越界与归返-台南市美术馆2020年典藏主题展」,展示近年来南美馆典藏不论是收购或捐赠,来自各方的精彩作品,借由「线引游境」、「童年镜相」、「盛美.凋零」、「凝心.意志」等4个子题,检视生命持续发生转变的过程。


活动邀请财团法人可成教育基金会、吴郭为美、降矢秀真(沈秀真)洪硕甫、陈永模、翁资雄、小林令子、陈志诚、陈忠山、黄守真等10个单位与个人接受表扬感谢,南美馆共获捐赠39件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