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中共“全國人大代錶會議”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通過。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錶示,中共打破“50年不變”的承諾,香港的情勢惡化,對區域和平穩定造成衝擊,颱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閤作續撐香港,“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中共人大28日舉行閉幕式,會中“全國人民代錶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彆行政區維護國傢安全的法律製度和執行機製的決定(草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

對於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的決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錶示,此舉大幅壓縮香港的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立法院也進行瞭相關的討論,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中共提齣譴責。

她錶示,此時此刻,颱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行政院也已經啓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持續前一階段的工作,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相關的措施,將由陸委會跨部會協調、編列預算挹注經費,並透過政府設立的法人機構、整閤民間力量公私協力來執行。

蔡英文強調,中共打破“50年不變”的承諾,香港的情勢惡化,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衝擊。颱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們攜手閤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