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我国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当,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8)日表示,政府防疫工作超前部署,台湾抗疫屡获国际肯定,经济虽然也受到冲击,但相对其他国家较低,苏贞昌指出,台湾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1.54%,仍然稳站亚洲四小龙之首。

总统蔡英文。(示意图/总统府提供)

行政院院会中,国发会报告「后疫情时代台湾总体经济发展(含现阶段纾困结果)」,国发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明蕙在行政院会会后记者会指出,政府纾困措施有效稳定国内就业情势,今年4月与去年年底相比,失业率仅增加0.36个百分点,与其他国家相比,南韩是增加0.8个百分点,香港是增加2.1个百分点,美国11.2个百分点,台湾就业相对稳定;此外,我国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达1.54%,在世界各国中表现也属前段班。

苏贞昌也直言,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政府超前部署,有效掌握并控制疫情,经济冲击也相对其他国家来得小,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1.54%,稳居亚洲四小龙首位,在世界各国中也名列前茅;苏贞昌表示,本月中旬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ERI)刚公布的2020年第1次「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台湾投资环境也相当稳定,不仅为亚洲第一,且居全球第3,只次于瑞士、挪威。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翻摄自苏贞昌脸书)

苏贞昌强调,由于「台湾模式」的防疫工作已然成为了世界典范,国际对台湾的投资环境也更加有信心,这些都是未来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利基,因此,政府也会更加努力,在「后疫情时代」争取更好经济成绩。

总统蔡英文。(示意图/总统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