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政府防疫工作超前部署,台灣抗疫屢獲國際肯定,經濟雖然也受到衝擊,但相對其他國家較低,蘇貞昌指出,台灣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1.54%,仍然穩站亞洲四小龍之首。

總統蔡英文。(示意圖/總統府提供)

行政院院會中,國發會報告「後疫情時代台灣總體經濟發展(含現階段紓困結果)」,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指出,政府紓困措施有效穩定國內就業情勢,今年4月與去年年底相比,失業率僅增加0.36個百分點,與其他國家相比,南韓是增加0.8個百分點,香港是增加2.1個百分點,美國11.2個百分點,台灣就業相對穩定;此外,我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1.54%,在世界各國中表現也屬前段班。

蘇貞昌也直言,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政府超前部署,有效掌握並控制疫情,經濟衝擊也相對其他國家來得小,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1.54%,穩居亞洲四小龍首位,在世界各國中也名列前茅;蘇貞昌表示,本月中旬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剛公布的2020年第1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投資環境也相當穩定,不僅為亞洲第一,且居全球第3,只次於瑞士、挪威。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強調,由於「台灣模式」的防疫工作已然成為了世界典範,國際對台灣的投資環境也更加有信心,這些都是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利基,因此,政府也會更加努力,在「後疫情時代」爭取更好經濟成績。

總統蔡英文。(示意圖/總統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