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旅游业是地中海岛国赛普勒斯的重要命脉,图为2014年利马索狂欢节的盛况。(示意图/翻摄维基百科 Sergey Galyonkin from Kyiv, Ukraine - Carnival in Limassol 2014, CC BY-SA 2.0)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烧,不过却有国家为了拯救国内观光业,出大招表示入境旅客若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政府将负担该旅客与家人的食宿费用」,消息也引发国际关注。

根据英媒 BBC 报导,地中海岛国赛普勒斯(Cyprus)政府在 27 日发出公开信函,提到若「入境旅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赛国府将负担旅客及其家人的食宿和医药费用。旅客「仅需负担返回自己国家所需的航班费用」。

此外,赛普勒斯的医院还特地保留 100 张隔离病床给确诊游客,更位患者家属准备隔离饭店,这一窃措施都是为了快速重启国内「观光旅游业」。

▲东地中海赛普勒斯岛拥有从新石器时代以来几十个世纪的文明印记。图为位在赛岛北部建于13世纪的贝拉派拜斯修道院(Bellapais Abbey)。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北赛普勒斯摄 108年11月9日

赛普勒斯是位于地中海的岛国,人口约117万人,光是去年,旅游业就占该国总 GDP 的15% ,约 26 亿美金,这也让赛普勒斯的旅游部副部长佩德欧斯(Savvas Perdios)疾呼,「疫情对我们打击很大,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补救」。

目前赛国政府预计将从6/9日开始,对德、以色列、马尔他等等疫情风险较低国家重启航班;另外疫情仍未趋缓的俄、英两国,因为占赛普勒斯游客总数的一半,因此也可能将会在7月重启航班。赛普勒斯在这次疫情总计939例确诊、17人死亡。(编辑:潘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