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佳铃/云林报导

云林一名男子,宣称家人中了「今彩539」头奖600万,不过却弄丢彩券,心情瞬间从天堂掉到地狱!他紧急报案还回到彩券行希望能找出监视器佐证,但台彩回应了。的确有接获民众反应此事,除了告知只能交由警方侦办外,依照台彩兑奖办法,是「认券不认人」且要有实体纸本,就算真的能够百分百佐证是由男子购买中奖彩券,但真的找不到纸本,还是无法兑领。

云林男中头奖弄丢彩券急找监视器佐证?台彩:只能凭券才能兑奖。(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男子宣称家人在20日于云林斗南福德街上的彩券行,购买「今彩539」彩券,不过彩券丢了,只剩下中奖的「彩券照片」。他为了证明家人真的有到此购买过,希望能向店家调阅监视器的影像资料。店家因保密中奖人的身分,表示拒绝提供。到底接下来男子有没有办法兑领?台彩表示,彩券是「认券不认人」,依「公益彩券发行条例」规定,彩券中奖人须凭中奖的彩券,若遗失、被盗者,无法挂失止付,且要彩券正本才能进行问题彩券重建,若无法辨认真伪者,不予兑换。虽如此,但仍请男子报警交由警方侦办,虽然无法领,但也能阻止捡走彩券的人兑领。

男找监视器百分之百证明为头奖购买人也没用!台彩:只认券不认人。(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不过就算交由警方侦办,仍有难度!虽可透过监视器比对,但彩券机出券速度快,若前后都有民众购买,的确在认定上有一定的困难度。总归一句,就是只有纸本的中奖彩券才能领奖,加上此头奖兑奖截止日在8月20日,男子若在此之前未寻获遗失彩券的话,恐怕真的就跟这6百万绝缘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