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8日訊 沙特王儲薩勒曼此前報價3億英鎊收購紐卡素球會,但由於沙特盜版播放英超聯賽的問題收購審批被推遲,為此沙特財團計劃競標英超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轉播權。

  據《鏡報》報導,沙特的beoutQ公司此前一直非法盜版播放包括英超聯賽在內的世界各項體育賽事,而世貿組織已經裁定,沙特政府和beoutQ公司有聯繫,對盜播比賽負有責任。這導致沙特王儲收購紐卡素球會的審批被推遲。

  為了確保收購紐卡的計劃獲得英超官方的批準,沙特已經計劃競標英超聯賽的轉播權。此前卡塔爾的貝因體育花費5億英鎊購買了英超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三年轉播權,但轉播合約在2022年就將到期。明年將重新競標英超轉播權,而沙特方面相信,他們有足夠的財力在競標中戰勝競爭對手卡塔爾。

  如果沙特競標成功,未來就可以合法地轉播英超比賽,而這也將消除薩勒曼王儲收購紐卡素球會的一個阻礙。不過《鏡報》也指出,如果沙特的競標失敗,美國媒體大亨亨利-毛里斯將準備插手收購紐卡素。

  事實上在沙特提出報價之前,亨利-毛里斯就曾和紐卡素球會老闆邁克-艾殊利有過會談。據亨利-毛里斯身邊的消息人士透露,他依然在關注紐卡素球會收購案的進展,但在沙特方面報價收購的獨佔期內,亨利-毛里斯不會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