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高斯-洛蘭迪是皇馬的青訓產品
馬高斯-洛蘭迪是皇馬的青訓產品

  並不是每位皇馬青訓營的球員都能進入一隊踢球,在皇馬近年來開始面向全球網羅年輕球員的情況下,皇馬青訓營的成員要進入一隊就更困難了。不過西班牙《阿斯報》指出,青訓營的球員雖然無法在皇馬一隊獲得位置,但至少能給球會帶來財富。統計顯示,最近10年,皇馬出售了28名出自青訓營的球員,獲得了2.89億歐元的巨額收入。

  在比較有名的青訓營成員中,馬高斯-阿朗素Marcos Alonso是一位,他在19歲時離開皇馬加盟保頓,皇馬獲得了300萬歐元的轉會費。他在英超和意甲成長,如今已經成為了西班牙國腳。華倫西亞的洛迪高高斯(Rodrygo Goes,是皇馬當年從切爾達以300萬歐元買入的,2年後以600萬歐元的價格將其賣出。

  大巴黎的薩拉維亞也出自皇馬青訓營,當初皇馬以300萬歐元將其賣給基達菲,現在薩拉維亞也是西班牙國腳。謝斯一度被認為很有前途,他轉會大巴黎的轉會費是2500萬歐元,只不過到大巴黎後沒踢出來。

  還有一些球員也讓皇馬收入頗豐,比如謝利舒夫(Denis Cheryshev)轉會費700萬歐元,馬斯卡雷爾(Omar Mascarell)1000萬歐元。莫拉達Alvaro Morata在皇馬進進出出,最後以8000萬歐元將其出售。最近一位賣出高價的球員是馬高斯-洛蘭迪Marcos Llorente,他轉會馬體會的價格達到了3500萬歐元。此外,武磊(Wu Lei)的隊友魯爾-德-託馬斯(Raul de Tomas)當年為皇馬換來2000萬歐元轉會費。

  (沙治奧)

(責編:布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