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EY)一项年度调查发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2019年时宣布的欧洲外商直接投资(FDI)项目中,有超过三分之一要不是延期,就是完全取消。

  安永指出,讨论的6,412个项目中约65%已经到位或正在继续,“尽管规模或人才招募有所降低”。安永的欧洲吸引力(Europe Attractiveness)调查发现,还有25%的项目延期,10%取消。

  关于疫情影响的数据是上个月所收集,来源为一个由113个企业决策者组成的小组及与欧洲投资机构所进行的一系列网路研讨会。

  调查还显示,法国首次超越英国,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投资地,在2019年吸引1,197个新项目,较前一年增加17%。同期英国FDI增加5%。

  “随著当地及全球企业和投资者欢迎围绕劳工法规和企业税制的改革,法国FDI项目有所增长。”安永欧洲、中东、印度及非洲(EMEIA)地区管理合伙人Julie Teigland谈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改革议程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