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本地体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未回复正常,但美女剑客江旻憓(Vivian)和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近日不约而同化身网络KOL,分别介绍剑击冷知识和冷门新兴运动。网民一致赞好,笑言「长知识了」!

碍于疫情,港将目前只能留港训练,未能出国参赛,生活较往日清闲,不少运动员就趁空涉足网络,跟网民直接交流。当中二十六岁的Vivian近日和凝动香港体育基金合作拍摄影片,透过网络向运动迷介绍多项剑击相关的冷知识,如昨天讲解剑击制服为何是白色:「很久以前,剑手身体被刺至流血才算输,而白色能方便看到血迹。时至今日,虽然分胜负的方法改变了,但承袭白色制服的传统。」

冷知识之外,Vivian亦大方教授网民居家热身运动,包括同时能拉松手脚的立姿宽腿前弯式动作,以及一些剑击实战步法,盼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增强身体灵活性。网民对美女剑客在影片中的演出都齐声赞好,有人笑言:「看到你甜美的笑容后,动力倍增!」亦有人建议:「可以放胆一点,不要太怕羞。」

至于近月一直协助体育界人士度过疫情难关的霍启刚,早前则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和香港新兴运动协会创办人黎广业联袂体验多项新兴运动的片段。他们先后体验桌上足球、圆网球和木棋等,玩得不亦乐乎,不少网民看罢之后也扬言要一试止瘾,更有台湾网民留言希望当地能效法香港,携手推动新兴运动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