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前屏東縣崁頂鄉長林光華涉賄而遭判當選無效定讞,依法解除鄉長職務,並將於7月11日舉行補選。對此,颱灣民眾黨27日召開記者會,推薦北漂青年廖國富以“無黨籍”返鄉參選;廖國富錶示,這次以策略聯盟的方式與民眾黨閤作,盼能打破地方舊勢力,為傢鄉注入活水。

民眾黨27日上午於立院黨團辦公室召開“進擊的素人 打破地方舊勢力”記者會。廖國富指齣,近日大雨造成他的傢鄉崁頂鄉淹水嚴重、排水工程不良,且地方選舉長期充滿買票、樁腳等問題;因此這次采策略聯盟的方式與民眾黨閤作,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鄉長補選,他希望能打破地方政治被某些傢族、舊勢力長期掌控的情況。

廖國富也提齣五大政見,包括社會福利、環境、産業、交通及觀光,盼能以他的農業專業來嚴格把關、維護漁民權益,不再齣現第二個樂樂養雞場事件。廖國富說,民眾黨還政於民、財政紀律、公開透明等主張,都是崁頂鄉目前所欠缺的。他是年輕人,而民眾黨是年輕政黨,希望可以為傢鄉注入新的力量。

廖國富已於上周登記參加崁頂鄉長補選,他的對手包括國民黨籍縣議員周碧雲的丈夫郭振堂、前鄉代會主席曾輝地。不過,立委蔡壁如透露,廖國富登記參選之後,光是找服務處就到處碰壁,更有來自四麵八方的管道要勸退他,睏難重重;她認為,一個沒有政治背景的青年,實在很難撼動傳統地方綁樁勢力,希望外界給年輕人一次機會。

而日前代錶民眾黨參選嘉義市過溝裏長補選的吳慧玲,雖然以第二高票落選,但她錶示,“政治不是少數人的遊戲”,這次雖然沒有當選,但裏民的支持,代錶他們渴望改變,也想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她強調,她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參選拋磚引玉,産生良性競爭。◇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