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當中有些成為了超級球星、有些仍處於職業生涯巔峯,當然亦有人未曾真正冒起,卻已然衰落。

1. 奧連加:163個月零6 (馬拉加)

奧連加(Fabrice Olinga)不止是本世紀目前為止最年輕於西班牙頂級聯賽上陣的球員外,更是最年輕的入球球員。喀麥隆人在2012年馬拉加1-0擊敗切爾達的比賽中首次上陣,更射入了唯一的入球。雖然此後他只曾在西甲上陣9次,但已將他的名字寫在西甲史冊之上。在荷蘭、塞浦路斯和羅馬尼亞球壇闖蕩過後,奧連加目前效力比利時甲組聯賽球隊梅斯干。

2. 雷耶斯:164個月零29(西維爾)

不是太多人知道他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已在職業足球取得成功,但雷耶斯(Jose Antonio Reyes)確實做到了。2000年,剛由西維爾青訓系統中得到擢升的年輕前鋒在對薩拉戈薩的比賽中首次在西甲上陣;雖然球隊以2-1落敗,但他在一隊的表現卻顯示了他作為歐洲球壇一顆耀目新星的潛質。接下來的日子他曾先後效力阿仙奴、馬德里體育會和賓菲加,直到2012年回歸西維爾。令人扼腕的是,2019年雷耶斯在一宗車禍中不幸喪生,終年只得35歲。

3. 奧迪加特:165個月6 (皇家馬德里)

挪威超級天才奧迪加特(Martin Odegaard) 面前還有很長的足球路,但他今季在皇家蘇斯達的表現卻足以震撼整個西甲。2015年奧迪加特首次在西甲登場,在7-3大勝基達菲的比賽中入替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挪威少年與皇蘇的租借合約在下季尾到期;在不久將來,他很有可能會是施丹(Zinedine Zidane)麾下的重要一員。

4. 古耶:165個月零6 (愛斯賓奴)

古耶(Paul Quaye)出生於加納,但就在2009年他14歲的時候加入了愛斯賓奴的青訓系統。3年後他在對華歷簡奴的比賽中後備上陣,並成為了21世紀第4年輕在西甲上陣的球員。此後古耶從未有在西甲任何一場比賽中上陣過,然而目前他為西班牙第4級別聯賽的莫拉羅CP踢球。

5. 卡錫斯:166個月零30 (維拉利爾)

為維拉利爾首次在西甲上陣後,卡錫斯(Jose Maria Cases)看似預約了一段成功的職業生涯;但在開啟於西班牙第二和第三級別的浪人生涯之前,他只曾在西甲上陣多一次。近年他在希臘找到了落腳點,首先是在彭拿典奈高斯,現在則在度沙德拉馬。

6. 拿度:167個月零6(維拉利爾)

另一維拉利爾的青訓產品拿度(Xisco Nadal)在2003年2月得到首次在西甲上陴的機會,在同年6月更憑藉在愛斯賓奴身上取得的入球,一度成為西甲最年輕的入球球員。其後他一直在頂級聯賽苦苦掙扎,經歷2008至2011在利雲特虛耗的3年後,他在西班牙的低級別賽事度過了生涯的大部份時間。

7. 迪亞高卡普:168個月零8 (西維爾)

很多千禧年代的球迷都會記得迪亞高卡普(Diego Capel)由西維爾青訓晉身至一隊時所帶來的震撼。這名天才橫溢的快翼在2004年10月首次在安達盧西亞登場,後備入替的他助球隊2-1反勝馬體會。西維爾連奪2006-2007兩屆歐洲足協盃冠軍,以及2009年贏得西班牙國王盃時,他亦是隊中的重要一員;同時他亦憑表現獲得2頂國家隊喼帽。2011年他轉投葡萄牙士砵亭,隨後亦曾效力意大利熱拿亞及比利時安德列治。目前他效力馬爾他球隊比爾基卡拉。

8. 蒙尼恩:168個月零11 (畢爾包)

距離蒙尼恩(Iker Muniain)在2009年8月首次在西甲上陣已有超過10年的時間,而他亦已成為了聖馬梅斯球場的傳奇。作為球會史上最年輕的出場球員,今時今日這位本土前鋒已是球隊隊長並曾為球隊上陣超過300場;目前仍只是27歲的蒙尼恩,並沒有任何放慢腳步的跡象。

9. 華沙:168個月零24 (維拉利爾)

荷西安東尼奧加西亞拉巴斯高,又稱華沙(Verza),在2003年6月首次為維拉利爾上陣對貝迪斯,當時他的隊友還在上文提及的卡錫斯。然而華沙並未能在頂級聯賽成功佔得一席位,他最好的時間在阿爾巴塞特(2008-2011)和艾美利亞(2011-2015)度過,目前他效力第三級別聯賽球隊卡塔赫納。

10. 保遜:168個月零25 (切爾達)

切爾達青訓出身的多功能後衛保遜(Iago Bouzon)在2003年3月3-0大敗予愛斯賓奴的比賽中出道,可是他從未曾在球會站穩陣腳;在2005年轉投維爾瓦之前,他只曾為切爾達在聯賽上陣11場。輾轉效力過塔拉戈納、科爾多瓦、赫雷斯和塞浦路斯的奧摩尼亞後,他在2017年掛靴。

原文、圖片:La Liga

翻譯、編輯: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