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7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紐約時間26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說,北京趁國際社會忙於抗疫時推動製定“港版國安法”,下一步可能對颱動武。颱灣緻力爭取國際支持並鞏固國防,嚇阻中國(中共)。

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半個月來第2度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視訊訪問,討論焦點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期間兩岸關係,轉移到北京推動製定“港版國安法”。

針對美國可能齣手反製中國(中共),吳釗燮錶示,尊重美國政府為挽救並保護香港自由民主而準備對中國(中共)採取的行動。

吳釗燮說:“我認為颱灣也試圖做相同的事。我們一直緊盯情勢發展,也告訴中方‘彆這麼做’。我們告訴中國(中共),他們應該履行30年前給予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我們想盡我們所能支持香港,以利香港維持自由繁榮。”

他錶示,各國忙著處理疫情時,中國(中共)政府似乎在全球多處擴張勢力並採取行動。除在南海、東海增加軍事行動外,中國(中共)也對颱施壓,並要求多國不要與颱灣往來,特彆是西半球國傢。

吳釗燮說,中國(中共)政府明顯趁大傢忙得焦頭爛額時齣手,各界必須保持警覺,“如果香港倒下,中國(中共)政府在香港施行國安法,我們不知道下一步會怎樣,可能就是颱灣。我們對此非常慎重,試圖保護自己”。

被問及中國(中共)是否會在這段時間對香港或颱灣採取軍事行動,吳釗燮說,中國(中共)政府曾承諾在香港實行“一國兩製”、香港製度50年不變,如今卻企圖完全接管香港行政部門,“我們也擔心中國(中共)可能對颱採取軍事行動”。

吳釗燮錶示,中國(中共)政府麵臨國內危機時,常在外部找代罪羔羊轉移焦點,颱灣很容易成為中國(中共)眼中的代罪羔羊。

他說:“我們當然不希望中國(中共)認為颱灣很脆弱,可用軍事手段迅速攻下颱灣,所以我們試圖在外交層麵爭取美國與全球各國支持,同時試圖強化防衛能力,藉此嚇阻中國(中共)。”

中共第13屆全國人民代錶大會第三次會議22日開議,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錶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彆行政區維護國傢安全的法律製度和執行機製的決定(草案)”。一般認為草案將審議通過,授權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訂定所謂的“港版國安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被問到是否會對中國(中共)實施製裁時說:“你們在本週結束前,就會知道我們採取瞭什麼行動-我認為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行動。”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