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目前的案件暫時屬本地激發

AP圖片

在立法會大會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近期警方檢獲多種殺傷力大的炸藥,涉案人計劃採用的引爆方法,與全球其他地方的手法類似,重申警方會與律政司研究,引用《反恐條例》針對部分違法人士。他又指,種種跡象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滋生,亦不排除提升本港的恐襲威脅級別。

李家超指,不排除提升本港恐襲威脅級別。

李家超表示,警方自去年6月起,搗破10多宗與爆炸品、槍械相關的案件,搜獲不同類型的炸藥,當中有一些是外國恐襲常用的炸藥,強調「炸彈不認人」,一旦爆炸,附近周遭所有人都受波及,因此不排除提升本港恐襲威脅級別。

資料圖片

有議員追問,有否證據顯示警方至今拘捕的涉案人,與外國勢力有勾結。李家超回應指,警方現時調查恐怖活動的目標時,會調查涉案人士是否與外地有關係,他透露,目前的案件暫時屬本地激發,警方亦會調查案件是否與外國組織有聯繫。他強調,任何人鼓吹暴力都應受譴責,即使無法從法律途徑追究,亦應追究他們的道德及社會責任。

資料圖片

李家超強調,本港打擊恐怖主義絕不手軟,會考慮引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對涉案人士作檢控。

李家超又提到今早警方拘捕10多名青年,對有大量年輕人參與暴力案件,認為教育界、社工及社會人士都要教育年輕人守法。他又說,近日有許多犯法的事及人,警方人手壓力大增,強調目前仍屬可控制局面,指若日後希望增加資源,希望立法會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