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臺灣

西媒觀點:美斯可能比C.朗更早退役

  西班牙《馬卡報》在題為「美斯Lionel Messi在與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的戰鬥中面臨失敗」的評論中指出,C.朗拿度可能比美斯更難對抗歲月的侵襲,美斯甚至可能比C.朗拿度更早退役。現評論編譯如下:

  美斯6月24日將迎來33歲生日,在這個年齡,許多足球運動員開始籌劃退役計劃,但阿根廷人似乎還沒這麼做,儘管他尚未確認是否會長期留在巴塞。

《馬卡報》封面

  美斯表示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沒有結束,但人們在猜測他還會在巴塞踢多久,在巴塞,對球員的要求一直是最高的。

  在意大利,C.朗拿度證明瞭自己在頂級聯賽中長期踢球的能力。到2022年6月他與祖雲達斯的合約到期時,這位葡萄牙巨星將年滿37歲,鑒於他致力於保持巔峯狀態的責任心,你可以想像他還可以再踢一段時間。

  尚不清楚美斯是否願意或者能夠夠繼續保持最高的水平,儘管他最近幾個賽季的表現證明他還能再踢。現在最大疑問就是美斯願意踢到什麼時候,他要追平C.朗拿度嗎?是繼續再與最好的球員競爭三四年,還是提前告別精英聯賽?

  如果不選擇留在歐洲頂級球會,美斯可以加盟像美國職業大聯盟這樣的賽事,那樣他的身體不會承受太大的壓力。無論如何,每個足球迷都希望他能像現在這樣繼續比賽,一直踢到36歲或37歲。(沙治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