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Apple毫無還手之力,榮耀X10自拍美顏對比iPhone 11 Pro Max

【天極網手機頻道】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論自拍效果可能屬Apple最沒有說服力了,雖然最新的 iPhone 11 Pro Max 已經用上了旗艦級的前置鏡頭模組,但在自拍美顏方面,其成像效果卻被吐槽“連2000元手機的Android手機都不如”。事實真的如此嗎?今天我們以榮耀最新發佈的 2000 元檔位標杆旗艦——榮耀X10,來與Apple配置最高的 iPhone 11 Pro Max 對比自拍美顏能力。

  在對比前,我們先瞭解兩款手機的前置鏡頭配置。榮耀 X10 搭載的是 1600 萬像素升降鏡頭,支援四合一像素和 AI 智慧美顏,而 iPhone 11 Pro Max 搭載的是 1200 萬像素、F/2.2 光圈的鏡頭。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兩款價格懸殊的手機能碰撞出什麼火花。

  先來看這張對比,相信國內大多數女孩子都更傾向榮耀X10拍出來的狀態,不僅呈現出圓潤光滑的臉龐,整個人也顯得更精神。而 iPhone 11 Pro Max 拍出來的效果,其實遠比現實人眼感覺更暗,同時整體白平衡也偏黃。

  另一方面,因為 iPhone 11 Pro Max 的前置鏡頭等效焦段比榮耀X10更長,所以自拍時即使手臂伸出了同樣的距離,但看起來 iPhone 11 Pro Max 的人像就離鏡頭更近,相比之下榮耀X10拍出來更顯臉小,這是修圖軟件無法做到的。

  放大來看皮膚,榮耀X10拍出來細膩有質感的通透皮膚,脣色也更有活力,眼鏡也做了一定的美化處理。iPhone 11 Pro Max 的照片放大來看就像處刑現場,儘管畫面對比度會更好一些。

  再來看另一張照片,榮耀X10表現依然出色穩定,另一邊 iPhone 11 Pro Max 蠟黃的皮膚和毛髮似乎也很穩定。

  放大顯示,榮耀X10的AI智慧美顏技術可以有效針對皺紋、眼袋、痘印等瑕疵進行細緻的處理,同時保留笑臉肌、臥蠶等肌膚細節,打造看不出磨皮痕跡的高級感。而Apple的直出效果則有利於更好地紀錄畫面細節,雖然有時也有利於後期修圖,但總歸無法一步到位。

  總結一下,萬元級的 iPhone 11 Pro Max 成像偏向高解析力和真實,看起來會有更多細節,但基本無任何美顏效果,還需要我們進一步後期處理。榮耀 X10 的表現則有些出乎意料,其系統相機中不僅自帶不同效果的細化效果,也提供任意選擇的美顏程度,自拍美顏一鍵出片,而且因為能榮耀X10比 iPhone 11 Pro 在相同距離拍到更廣的畫面,人臉就會更顯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