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格遜允許C.朗拿度不回防
費格遜允許C.朗拿度不回防

  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在曼聯成名,費格遜Alex Ferguson將他打造成為了金球巨星。如今傑斯Ryan Giggs回憶了費格遜當初對C.朗拿度的使用方法。

  傑斯表示:「C.朗拿度的攻擊力很強,他會一直頂在最前面,這樣就可以給對手施加足夠的壓力。費格遜會讓C.朗拿度這麼做,而且他還會在踢強隊時,在中場多放一個人,因為這名球員需要給C.朗拿度補位。」

  「比如踢阿仙奴時,費格遜會讓費查Darren Fletcher和艾殊利高爾(Ashley Cole)對位,因為他知道C.朗拿度不會回防的。」

  「我第一次見到這種用人方式,還是看到巴塞對費高的使用。我對費格遜說道,費高一直在控球,他這是在作弊。而費sir的回應是,費高沒作弊,他很聰明,當巴塞拿到球權後,對手的邊後衛又壓上去了,那這時費高邊上就空了。因為費高是自由的,他不用回防,其他球員也不認為他需要回防。」

  「所以,像夏薩特Eden Hazard、美斯Lionel Messi、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尼馬Neymar這樣的球員,他們都是那種能帶隊贏波的球員,他們可以不用回防,但前提是,想要這樣的待遇,你先得與眾不同,而且能帶隊不斷贏波。」

  (小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