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分开转机、入境及离港人士。

【星岛日报报道】除了卡拉OK、派对房间等四类场所可于本周五起重开,特首林郑月娥昨亦宣布,六月一日(下周一)起机场将会适度恢复乘客转机服务。机管局表示,日前已规定机场离港层禁区范围内所有旅客必须佩戴口罩,亦已积极加强客运大楼及旅客设施的清洁及消毒工作。有专家直言,恢复转机服务是「有点担心」,建议尽量分开转机、入境及离港人士,减低感染风险。

机场将于六月一日起适度恢复乘客转机服务,机管局指,日前已规定,在客运大楼离港及抵港层禁区范围击所有旅客可进出的区域、海天客运码头、旅客捷运系统及停机坪接驳巴士,亦必须佩戴口罩。另外,所有经香港国际机场转机的旅客必须先通过体温检测,亦会积极加强客运大楼及旅客设施的清洁及消毒工作。

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直言,恢复转机服务是「有点担心」,因现时本港仍间中有不少海外回流的个案,而且外国亦逐步放宽居家令等,担心恢复转机服务会增加本地感染个案。他建议,机管局职员应尽量分开转机、入境及离港人士的活动范围,以减低感染风险。他亦建议,地勤及机组人员应分为两批,一批负责来自高风险的航班,其他负责低风险的航班,以减少交叉传染风险。

衞生署早前虽扩阔「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至机场工作的人员,惟梁子超认为此「没有甚么意义」,「今日测完明日亦可以感染。」他认为,恒常为轻微病征的机场工作人员作筛检更为重要,因此更能及时发现个案,以防止群组爆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