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6日訊 曼聯中場馬達是一名有些靦腆的球員,他更願意讓隊友成為比賽的焦點;而前曼聯國王埃裏克-簡東拿在這方面顯然是不同的,神祕而富有哲理的法國人就像藝術家一樣,陶醉在足球當中,成為場上關注的焦點。

  作為球員,你很難找到比這兩個人性格反差更大的了,不過令人略微感到驚訝的是,這兩個人在近幾年裏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接受曼聯電視臺的採訪時,馬達談到了這一點,他表示,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簡東拿都是藝術家。

  馬達這樣談道:「在我看來,埃裏克-簡東拿一直都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員,從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是這樣。我記得他在球場上就是一個藝術家,他能夠攻入非常精彩的入球,也能夠為隊友送出令人驚訝的助攻。

  「他攻入了一些重要的入球,比如在足總盃決賽中對陣利物浦的那球。還有他的慶祝方式以及他所帶來的氣氛,過去,他是一名特殊的球員,當然,現在他也是一個特別的人。」

  馬達對於簡東拿的欽佩之情意味著他有興趣重溫這名法國前鋒的紅魔歲月,在負責為曼聯電視臺挑選節目的一天時間裏,馬達挑選了六部精彩的節目,其中就包括簡東拿的紀錄片。

  對此,馬達這樣解釋道:「我需要選出這個,原因有很多。在我來到曼聯之後,我見到了他,我們之間有著很好的關係,他真的有著很棒的為人。實際上我認識簡東拿是因為他加入了‘共同目標運動’,他是我們的第一任導師。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會一起喫午飯,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歷。」

  「我還記得他的球員時代,所以能夠與他一起經歷這樣的時刻,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我選擇他是因為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以及他在球場之外的個性和氣場。當你和他共進午餐的時候,你會覺得他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考慮到他在曼聯以及其他地方的經歷,他的人生是特殊的,他的個性也是特別的。」

  「在我們見面的時候,他很幽默,也很冷靜,我們現在會談論足球,談論足球是怎樣變化的,以及諸如此類的事情。場下的他也是藝術家,在退役之後,他成為了一名演員。實際上他還寫了一些書,並出版了一些畫作。他讀過很多書,有著自己的哲學,他很喜歡這一點。在我們見面的時候,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

  近年來,馬達是「共同目標運動」的活躍人物,對此,他表示自己要感謝簡東拿在慈善組織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馬達接著談道:「坦白說,他加入進來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他也相信這樣一點,即足球可以幫助世界上的很多人,這真的非常棒。」

  「他的貢獻是作為我們的導師,這意味著,作為一名前職業足球運動員,他能夠成為我們所有人的榜樣,特別是對新一代的球員來說更是如此。他們會看到他是如何致力於推動這些運動的,並且他積極訪問了我們的一個合作組織。」

  「他會來到這裡,與孩子們一起互動,並和他們進行交流,他們會踢一會兒足球。他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並且與歐洲足協主席就‘共同目標’進行了交談,這非常棒,他非常積極地參與了進來。他還和‘共同目標’的創始人烏爾根-格里斯貝克一起,在一場關於足球的大會上做了一次大規模的演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