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

【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颱北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外界認為此舉無疑是終結一國兩製,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文力挺港人。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推特嚮蔡提問,是否考慮放寬移民法,允許更多港人移民颱灣。颱灣總統府26日晚間迴應,歡迎香港人申請,颱灣也會依法提供必要協助。

蔡英文日前在臉書發文錶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我們希望香港情勢不緻走到這一步”。但對於此刻正在奮力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香港人民,颱灣各界一直給予極大的關心與支持。

同時也強調,在協助受到壓迫的香港人民方麵,港澳條例已有相關的規範,過去這段期間,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已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

黎智英26日則在推文中嚮蔡英文喊話,先是稱贊蔡英文“和港人站在一起”很棒(Great),接著黎智英說“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而非隻是空口白話”,他還問蔡英文“你是否考慮放寬移民法,允許更多港人移民颱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迴應,歡迎香港人民及專業人士申請來颱長期居留或定居。相對於中國和其他外籍人士,颱灣對於香港人民的移民政策是相對友善閤理的,事實上,現在就有香港人民移民到颱灣,若黎智英要提齣申請,現在就有相關機製可以辦理,政府也會依法提供必要協助。

根據颱內政部移民署統計,去年來颱居留港人達5858人,較107年(公元2018年)增加4成以上。自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從去年9月起至今年3月,每月港人居留人數均超過600人,較往年同期多;移民署指齣,近年港人來颱居留定居有增加趨勢。

責任編輯:高靜#

\t\t\t\t\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