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个娱乐方式而已,一些人会使用游戏来逃避现实。只是刀子在好人手里是烹饪工具,在坏人手里是凶器,游戏仅仅是游戏,没那么多深意。玩物确实会丧志,不管玩什么。

没人去说孩子们在围棋比赛中找存在感,却都忘了围棋本身也是个古老的游戏,电子游戏只是载体不同。


归属感也是一个方面,当你喊出「为了联盟」或者「为了部落」有一群人响应,这种感觉蛮好的。
更多的是成就感和现实中难以企及的温情吧。随著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人们对于爱却越来越陌生。网路游戏大多是团队任务,需要队友们通力合作完成使命。WOW中有一个任务,叫做「除了魔兽我们还有爱」。现实中越是缺乏的,越让人在虚拟中难以割舍。游戏有它的规则和绝对制度,人们能够得到现实中体会不足的平等。在相对公正的平台上彼此依靠体会著胜利的喜悦和满足,这还不够让人沉迷的吗?
因为游戏可以给人带来沉浸感,释放压力,让人能沉浸当中获得喜悦之感。玩游戏的人社会各个阶层的都有,而非仅仅是生活不得志的人,我不认为它的流行是因为它会带来给人所谓的存在感。


为什么游戏上瘾非常可怕。因为游戏能满足人类所有最原始的欲望。

1:你现实生活不得志,游戏里可以得志

2:现实生活是屌丝,游戏里可以做高帅富3:你想找妹子,游戏里有4:你想社交,游戏里有

………………

从成瘾角度来说游戏的潜力比吸毒都更强。
不是,因为Dota真心好玩,哈哈!!!又不要花钱,真心便宜,可消磨时间!
爱好么,就跟酒瘾烟瘾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当然都有,但是 为什么不会是 纯粹娱乐呢?


人类的本质需求就是娱乐,而游戏无疑是成本最低且最大能满足这一需求的。
我想戒掉啊
游戏,尤其是暴雪的游戏,还真的是不那么拼爹。现在这种地方不好找了。
1.有的人在游戏中找到了存在感,因为人人都有自己的天赋,有的人的天赋就是玩游戏,只是目前在玩游戏和养活自己上还不是很好的能找到平衡。

2.有一部分人不善于现实中的焦急,但是在虚拟世界中他们可以褪去现实中环境的压力自由的交流,所以会痴迷于虚拟世界的交际。

3.有的游戏在设计时就是在研究人的心理,玩它的人本身就很容易上瘾(比如含有赌博元素、奢侈品购买元素、杀戮元素、伺服器排名元素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