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计算饮食。确认你一天吃了多少卡路里,其中多少碳水蛋白质脂肪,然后晚饭吃水果不如吃点肉,水果糖分太高。

举个例子,两根香蕉的卡路里就接近一整块鸡胸肉,两根香蕉2小时绝对又饿了,一块鸡胸肉保你撑到睡著都不饿。


不要每天运动,保持适量和休息。但是每次尽量做到60分钟,40分钟脂肪才开始燃烧。

自己亲身经历,身高180cm,开始体重190斤,第一个月也是懵懵懂懂,完全没瘦。第二个月,每次10km,控制饮食,一个月瘦二十斤,第三个月,又是二十斤!


当我们谈起减肥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不是类似于「少吃多动」这样的话?

长期以来,各种健身类的传统媒体、网站都告诉我们,减肥就是两件事:首先是少吃——节食、断食或者绝食,可以让自己摄入的热量减少;其次是多动——跑跑步、走走路,可以让自己支出的热量增加。人体在这些简简单单的加减法之中,轻轻松松就减下体重和体脂了。


当我问起为什么会相信这种理论时,大家都会很高兴地告诉我:「摄入少,支出多,身体自然就瘦啦!」


然而,减肥真的这样容易吗?


小时候,我觉得足球是一项非常容易的运动,因为足球有一个必胜的法则:「如果我能进球,对方不能进球,那么我就赢了。」


后来,我觉得有钱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我们光赚钱,不花钱,自然而然就能变成有钱人了。」


长大后,我才发现其中的谬误所在:人生也好,足球也好,时刻都处于复杂的平衡之中,每项因素的波动和改变,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变化。单纯的加减法,绝对没有办法让我们百分之百地赢得成功。


你想过吗?你的身体机制,也是一样的。


人类的身体进化了几百万年,可不是一个不懂得变通的笨蛋。人体的体重、体脂调控机制相当复杂、精密,倘若你想做出改变,只靠加减法,是绝不可能成功的!


很多人在尝试过节食后,虽然短时间内体重降低了,却始终没有得到自己梦想中的身材。而体重、体脂在一段时间后,反弹得更厉害,让身体变得更胖、更重。最重要的是,


错误的减肥方式给你的身体带来的伤害远比你想像中要大,不仅会让你变成一个不健康的胖子,而且有可能让你变成一个愚蠢的胖子。

想要赢球就要了解足球;想要赚钱就要懂得钱;想要幸福的人生,至少得明白你在追求的幸福是什么。而想要健康的身体,自然得知道你的身体是怎么运行的。


为什么有些人吃什么都不胖?为什么有些人一喝水就胖?为什么你连续一周都没有吃东西,裤子的尺码还是没有变小?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看起来很壮,体重却跟你差不多?为什么?


想要改变自己,先要尊重自己、了解自己。


节食失败的原因


☉1.节食会让人变蠢——你知道你的大脑会被吃掉吗?


很多人计划减肥时,首先想到的就是上网搜索快速减肥的方法。当你在网路上输入关键词后,你会发现,很多网站都推荐了各种节食、断食减肥的教程。每种教程都有一个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听起来非常厉害的名字:「×本哈根减肥法」「×特金斯减肥法」「苹果 7 天减肥法」「水煮蛋减肥法」,等等。


当然,这些减肥饮食法都保证:一个月内至少瘦 10 斤,而且无痛苦、不反弹。你十分高兴,从众多方法中挑选了一个看起来饮食种类还比较丰富的「15 天 20 斤减肥法」,心中幻想著 15 天后减下 20 斤的自己,兴冲冲地开始了自己的节食减肥之旅。


然而,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你的体重可能会轻上一两公斤,可是镜子里的自己毫无变化,甚至变得更糟糕:你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因为节食变差、肤色不太正常、工作没有精力……你可能会安慰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再坚持一下……


可是很不幸,网路上那些节食死亡的消息就是这么来的。


节食减肥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电子书查看完整内容

电子书

硬派健身:你的第一本健身书

斌卡

博集出版社

¥17.99 会员免费


我感觉是这样的 身体为了维持平衡 在你运动之后 它会吸收得更有效率 比如本来你按原来的量吸收百分之七十 那么运动期间它在你减少的量上吸收率是百分之八十 少量食物x百分之八十=原来食物x百分之七十


控制饮食,有计算过每天的热量吗?

以及我个人非常不推荐晚上吃水果,一是很容易不知不觉吃过热量,二是太缺乏其他的营养素了,对于你运动十分不利。

运动40-60分钟,怎样的运动?

散步40分钟和高强度跑步40分钟自然热量是消耗不一样的,中间休息20分钟的40分钟和完整的40分钟肯定也不一样。

题主体重多少呢?如果你本来基数就很小,不要强求掉秤太快。

题主年龄多少?如果年纪偏大,基础代谢可能也偏慢。

建议题主下个计算饮食热量的APP(薄荷或者啥减肥软体一般都有),然后仔细看一看自己的热量摄取和消耗,保证每天300大卡左右的热量差(正常饮食+300大卡运动或者150大卡饮食热量差+150大卡运动等),一个月应当有效


坚持运动这个太广泛了,你要是饭后散步1个小时那几乎没用

还有你晚饭吃水果,就算你没吃超标吧

早饭中饭呢?热量超了吗?营养元素全面吗?

条件太少了大胸弟

你要告诉我们你每天运动多久,什么类型的运动,感觉累不累

三餐吃了具体哪些食材或者菜,量有多少


所以到底怎么控制饮食的也没说啊,全天的热量值是多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