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六十八條「清薄短小」旅遊路線歡迎大家來新北放心旅遊並頒發旅館標章予旅館公會代表。(記者蘇春瑛攝)

▲新北推六十八條「清薄短小」旅遊路線歡迎大家來新北放心旅遊並頒發旅館標章予旅館公會代表。(記者蘇春瑛攝)


新北市推動「OK旅遊-新型態安全旅遊模式」首波推出六十八條「清、薄、短、小」戶外空氣清新、薄利多銷、景點短距移動、小型成團的實名制行程,市長侯友宜昨(廿六)日出席頒發旅館標章予新北旅館公會代表,同時鼓勵機關、學校、里民社區及企業主辦的團體旅遊,在防疫優先下以新北OK旅遊為首選。

侯友宜表示,為了給大家安心出遊保證,歡迎各縣市推出互惠互訪旅遊合作方案,促進彼此觀光消費,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國旅補助,刺激國內旅行消費。侯友宜提到,要創造「信心經濟」就從觀光旅遊開始,市府和旅遊相關業者超前部署,只要落實自主防疫措施檢查,就可取得「新北OK旅遊標章」,目前已有超過一百三十三家旅館、旅遊業者加入,自律執行實名制、預約制、安心制、分流制等防疫措施。民眾參加國內團體遊或自由行,也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一起振興庶民經濟與觀光。

觀光旅遊局說明,這次「我OK你FUN心」新北安心旅遊,特別推薦九成國人不知道、不曾到訪的九大「新北秘境遊程」,包括「隱身山林」泰平的虎豹潭古道、樓仔厝古道、坪溪古道讓民眾遠離都市塵囂,或選擇「舒心體驗」坪林老茶園的深度採茶與瑜珈結合,跳脫一成不變體驗遊程,或到烏來部落體驗群山環繞的山林文化。另有超過十三家旅行社,包括雄獅、飛亞-本質旅行、大島台灣、原森、那米哥、怡容、Klook、Kkday、趣健行、辰社(金山)、同興、金展及酷吉等旅行社與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共同支持國旅及教學落實防疫措施的優質套裝遊程,提供多元的遊程選擇,讓民眾放心出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