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我国总统蔡英文在5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展开第二任期改革工作;《美丽岛电子报》26日也公布最新民调,民众对于朝野2大党的好感度,有53.4%对民进党有好感,足足是国民党25.2%好感度的2倍之多。

国民党、民进党(图/翻摄脸书)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26日发布5月国政民调,就民众对朝野两大党的好感度而言,53.4%对民进党有好感,31.9%对民进党反感,14.7%未明确回答。

交叉分析显示,只有民众党支持者与泛蓝民众对民进党的反感大于好感,其余民众多数倾向对民进党有好感,尤其云嘉南高屏、国中以下学历或是泛绿民众超过5成8对民进党有好感;至于中立民众中则有36.6%对民进党有好感、30.5%反感。

民进党主席、总统蔡英文(图/翻摄脸书)

此外,调查显示有25.2%的民众对国民党有好感,而有高达56.4%对国民党反感,未明确回答的有18.5%。

交叉分析显示,只有国民党支持者对国民党的好感大于反感,其余各群民众明显倾向对国民党反感,尤其男性、北桃竹苗地区民众、或者是大学以上学历;而民众党支持者与泛绿民众皆超过6成对国民党表示反感,至于中立民众25.2%对国民党有好感、39.0%反感。

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图/资料照)

此次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调查时间在5月21日至5月22日,调查范围为全国22个县市,调查对象皆是针对年满20岁的在籍民众,调查方法由访员进行的电脑辅助电话访问方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此次民调成功完访1072人,在信赖水准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