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台式美食经常在餐点中「加蛋」,不论是夜市牛排或是早餐店的汉堡,这些国外原本没加蛋的,到台湾普遍都可以加蛋,就连豆浆店也几乎每一道都有蛋,加蛋料理成了特别的「台式美味」。


记者许祐祥:「随著现代人生活习惯改变,不少人晚上都会来豆浆店买宵夜,像是大家爱吃的铁板面、萝卜糕、葱抓饼、烧饼、馒头,这些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几乎每一道都会加蛋。」


民众vs.业者:「(我要)饭团加肉蛋,(一个饭团肉蛋),对。」


师傅把打好的葱蛋淋在煎台上,蛋香四溢,再放上两块萝卜糕,国民美食萝卜糕加蛋轻松完成,镜头一转,师傅一边烤肉一边打蛋,同时炒铁板面,最后加上玉米跟小黄瓜丝,铁板面加肉蛋大功告成,不论怎么点都有一颗蛋。


民众:「很正常,蛋出现在任何场合都很正常。」


图/TVBS

有民众在PTT上PO文发问,说为什么台湾不管是外食或小吃都会加蛋,到底是台湾人爱吃还是老板爱加?


民众:「(饭团你会加蛋吗,还是),一定会加蛋的,(铁板面也会加蛋吗),对,会加,半熟蛋,铁板面就要加半熟蛋。」


实际拿店家菜单来看,馒头加蛋,葱油饼加蛋,饭团也加蛋,真的不管什么都会加蛋,业者说有的人加一个还不够。


豆浆店业者:「有遇过说,那我要double蛋的(蛋饼),蛋饼皮在中间,那就是两面都是蛋,(你会先问他,要不要加蛋),(然后我说好),(你就会再问我说),你要葱蛋还是荷包蛋,(哪一个选项得到的答案比较多),葱蛋比较多。」


业者说,还有年轻人为了健身,来早餐店专程吃荷包蛋,喜欢加蛋的还有夜市牛排。


图/TVBS

牛排铁板上滋滋作响,旁边可没少了一颗蛋,不只摆盘好看,营养足,还有人把DIY煎蛋当乐趣,除了额外附上的荷包蛋,还有料理本身就有蛋。


煎台上蚵仔、青菜铺好了,最后老板打一颗蛋进去,全台随处都能吃到的蚵仔煎也是不少老饕的选择,牛排、汉堡这些国外没加蛋的,台湾通通都有加,有医师指出摄取足够的蛋白质,确实能降低罹患痴呆症的机率,小吃加蛋也成了特别的台湾美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