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一间公司中,员工来来去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台湾网通老品牌「友讯」揭露了最新的2019年年报,9个副总级以上高层,有5个辞职,纳入稽核等高层主管则有8人走掉,堪称业界奇迹。

友讯股份科技有限公司。(示意图/翻摄自D-Link官网)

根据《经济日报》报导指出,友讯自2011年以来,短短9年,换了6任董事长、3任执行长、5任总经理,而近期友讯内部的经营权之争抢的水深火热,近年来董事长及总经理人事的频频异动,更让小股东们相当关注友讯高层更迭状况,目前总经理与董事长的职务皆由胡雪代理。

友讯科技。(图/记者陈弋摄影)

而翻开友讯最新的2019年报中,最新年度高阶主管辞职及解任情形汇总表中,包括前任总经理林仕国在内的八名高阶主管,最短年资一年、最长年资近30年,全数辞职或申请。其名单为执行长李中旺、总经理林仕国、财务副总张瑞昌、副总苗华昆、副总陈蕙钏、协理施亮光辞职、稽核主管孔海东以及副总林奇洲退休,也因此该情况引发了各股东的高度关注。

此外,友讯的高阶主管名单中的九位成员,就有五名辞职包括李中旺、林仕国、陈蕙钏、苗华昆、张瑞昌,名单中仅剩资深副总王葆仪、副总李根国、副总钟振远、副总简铭霖等四名仍在任。目前友讯总经理自去年9月悬缺至今,由董事长胡雪暂代,而财务长从去年3月至今悬缺未补,发言人则自去年9月至今,本月25日才公告由人资处资深处长王蕙雯接任,而离职的名单占整体高阶主管比重之高,也因此该情况引发了各股东的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