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赖俊佑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民众开始尝试在家做菜,减少外食;不过一名男网友将猪梅花肉切片时,惊见肉片上有一粒粒密集黄色凸起物,让他吓得不敢煮来食用,专业网友一看,指出「这是打针造成的」。

原PO在「爆系知识家」发文表示,「这是猪梅花肉,切片时发现有黄色不明物体,请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只见照片中,肉片上有一粒粒密集黄色凸起物,让人看了有些怕怕的,原PO也表示「买过好多次的梅花肉第一次看到」,因此好奇这样的肉片是否还能食用。

原PO将猪梅花切片,惊见密集黄色凸起物。(图/翻摄自 爆系知识家 )

贴文一出,不少网友解答「这是猪打针留下的,以前是松板肉部位居多」、「猪打针所形成的,因为药物没吸收,再久一点会变脓包,很臭」、「就注射后的不良反应,针大部分都打在梅花肉那,之前还常遇到跟网球一样大爆浆的」、「穿刺伤或针头造成的肌肉深层感染,感染没有被发现并且没有治疗,产生的脓胞」。

另外,网友表示虽然肉瘤切除后还是可食用,不过有疑虑就直接丢弃「切掉处理干净就好了,可以吃的」、「那一块切掉,其他部分可吃」、「之前不知道煮过,吃起来会发现味道怪怪的」、「其实可以直接切掉,不过还是可以直接吃,只是口感不好」、「如果怕的话,还是建议直接丢掉,不然就是把瘤的部分切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