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賴俊佑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開始嘗試在家做菜,減少外食;不過一名男網友將豬梅花肉切片時,驚見肉片上有一粒粒密集黃色凸起物,讓他嚇得不敢煮來食用,專業網友一看,指出「這是打針造成的」。

原PO在「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這是豬梅花肉,切片時發現有黃色不明物體,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只見照片中,肉片上有一粒粒密集黃色凸起物,讓人看了有些怕怕的,原PO也表示「買過好多次的梅花肉第一次看到」,因此好奇這樣的肉片是否還能食用。

原PO將豬梅花切片,驚見密集黃色凸起物。(圖/翻攝自 爆系知識家 )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解答「這是豬打針留下的,以前是松板肉部位居多」、「豬打針所形成的,因為藥物沒吸收,再久一點會變膿包,很臭」、「就注射後的不良反應,針大部分都打在梅花肉那,之前還常遇到跟網球一樣大爆漿的」、「穿刺傷或針頭造成的肌肉深層感染,感染沒有被發現並且沒有治療,產生的膿胞」。

另外,網友表示雖然肉瘤切除後還是可食用,不過有疑慮就直接丟棄「切掉處理乾淨就好了,可以吃的」、「那一塊切掉,其他部分可吃」、「之前不知道煮過,吃起來會發現味道怪怪的」、「其實可以直接切掉,不過還是可以直接吃,只是口感不好」、「如果怕的話,還是建議直接丟掉,不然就是把瘤的部分切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