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与事件无关。图/TVBS)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日前有名女子遭性侵杀害,而饲养的宠物鹦鹉目睹全程,事后不断重复主人的说话内容,被警方推断为女子生前最后遗言,并作为证据提交法庭。


综合外媒报导,46岁托莱多(Elizabeth Toledo)2018年12月被人发现全裸陈尸家中,且身上有多处瘀青及齿痕。而警方到案发现场时,鹦鹉不断说著「不要!拜托,让我走」。


(图/翻摄自mirror 网站)

附近邻居更透露,嫌犯逃走时,曾听到鹦鹉大叫「你为什么要打我」等字句,警方认为这是死者最后的遗言。而经警方调查发现,嫌犯是与死者住一栋公寓的51岁的罗隆(Miguel Rolon)与62岁的阿尔瓦雷斯(Jorge Alvarez),并发现死者身上的齿痕确实为罗隆所致。


而尸检报告指出,女子遭性侵和殴打最后被勒毙致死。据悉,检方已提交鹦鹉「叫声」作为证词,2人将因涉嫌杀人等罪接受审判。


此新闻报导之侦办进度与资讯,任何人在依法被判决有罪确定前,均应推定为无罪。


《TVBS》新闻提醒您:

◎尊重身体自主权 请拨打113、110

◎励馨基金会 台北市蒲公英咨商辅导中心专线02-2362-2400

◎现代妇女基金会 性侵害防治服务专线02-7728-5098分机7

◎妇女救援基金会 02-2555-8595


性侵防范要点:

◎察觉对方有性侵意图时,应冷静设法离开现场,并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动,勿过

度刺激对方,千万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觉!拒绝不舒服或不喜欢的肢体接触。

◎睡觉或盥洗时,门窗要上锁。

◎避免与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独处。

◎当对方出现你认为不妥的言行时,应立刻离开或制止。

◎如遭性侵,应立即报警与求助信任的人。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暴力防范要点:

◎以手臂去抵挡,尤其施暴者攻击头部时,更应以手臂保护头部,因头皮较不易验出伤痕,而手臂比头部容易验出伤痕,以手臂保护头部时,可以让攻击点落在手臂上。

◎大声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协助报警外,日后也可出庭作证。

◎现场录音:如果有机会,可以将现场施暴过程录音存证,将有助于法庭上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