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近期台湾受到锋面与西南季风的影响,全台各地下起了局部性豪大雨,更有许多地区因雨量过大,出现了积、淹水的灾情。而中央气象局晚间更针对了针对「高雄市、屏东县」发布了大雷雨的即时讯息。

中央气象局发布了超大雷雨的讯息。(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根据中央气象局的大雷雨即时讯息发布说明中表示,旺盛发展的对流常伴随打雷、闪电与剧烈降雨,并可能出现较强阵风甚或伴随冰雹发生,若发生于溪流河川上游易于下游出现溪(河)水暴涨,排水不良区域则易发生淹(积)水现象,强大雨势威胁各项户外活动,并将造成能见度欠佳影响行车安全,山区易发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明日中午过后全台将会是有雨的状态。

此外,明日锋面影响加剧,虽然午后雷阵雨结束后会出现一小段降雨空档,但入夜后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短暂阵雨跟雷雨的现象就会更为明显,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可能,提醒民众外出要记得携带雨具。

明后两日气温较低,要到周末才会逐渐回暖。

而根据气象局指出,周二晚间至周四,受到锋面影响,全台普遍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发生,尤其周三上半天及周四的午后,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

周五至下周二,锋面远离,另一较不稳定的低压区位于长江流域,台湾附近吹著西南风,各地大多晴朗炎热,午后山区、近山区及西南风下风处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中南部地区清晨亦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