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在药企做得crc,感觉现在crc需求量很大,却是一个没有什么发展前景得工作,最近了解到了注册和临床监察员。通过认识一些朋友,有人愿意帮我内部推荐到他们公司,可是我不知道如何选择这两个职业,还请大神们指点。因为之前有朋友和我说做药品注册最好有质量分析和实验室得经验,我实习直接做得crc,没有做过质量分析。所以打算考虑医疗器械方面的注册,监察员无所谓了,药品医疗器械都是可以接受得。希望大神们给一些意见。


谢邀!看到邀请回答时有点小兴奋呢。好了,作为一名知乎新手,讲这么多无关答案的话有点不合适,直入主题。就我个人观点分析而言,没有实战经验,现在还是一名在校生,分析起来未免有点理论化,不够成熟,如果能够帮到你一二,那是很好!

关于药品注册专员,在本科大四实习时,跟著一位部门主任做过一段时间的注册,仅限于打打杂而已。

需具备基本能力。药品注册专员: 1.专业化能力要求较高,需有一定的药学专业背景;这也就能理解企业为什么一般要求注册岗位从基层做起,了解公司药品相关信息;2.英语能力要求较高,以适应进口药品和国际临床申报业务的需求,听说读写能力都要具备的吧;3. 熟悉国内外药品注册的管理法律法规和各种规定要求,熟练掌握药品注册申报程序。临床监察员(CRA):1.肯定要求具有一定的药学知识,这个不用讲。但是更侧重要求具备一定的临床医学知识专业能力;2.沟通技巧,是这项工作要求具备的能力。有医学背景的,有扎实的医学知识,还要能顺利跟临床医生交流,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3.当然,在工作中还要掌握问题分析能力等。至于发展前景和待遇,个人觉得差别不是太大。在职业规划方面,考虑自己的优势,个人兴趣。


药品注册不了解,说说监查员吧,最近临床这个行业很动荡,国家药监局那边查的很严,所以这个行业现在需求量非常大。

入行条件:医学相关专业。

几类临床:化药、器械、生物制品等,化药的市场应该是最大的,器械的临床比较简单,工资是CRA&>CRC,企业(申办方)工资相对少一点,大型CRO公司的工资多一点。刚入行要学点东西,就进CRO公司,大公司制度健全,小公司学的多利于发展,各自取舍吧。

做疫苗临床第8年了,做个几年PM做过几年DM,准备换公司


楼主你好 我也是正在准备入职CRA但是其实还是想做注册 现在在做CRA实习生 了解了这个行业 但是想跳到注册又比较难 自己也只是从外界的信息中了解注册 并没有亲身体验过 所以也不清楚注册怎样 可能两者差不多 会不会是自己太过把注册想的美好


谢谢邀请,抱歉,登录知乎比较少,才看到信息,以后应该会经常登录。你的问题前面的人已经回答得很仔细了。唯一我要说的就是,CRC在未来会越来越被重视,不像你说的那样哦。至于cra和注册,各有各的好,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了,明显的差异就是CRA出差机会远远多于注册。祝你好运吧,职场路,加油


CRC为什么是一个没有前景发展的工作?是不是在你们药厂没有发展啊?CRC不能与申办方直接挂钩 不能是申办方的人的,所以你们药厂为什么有自己的CRC?CRA是天天和CRC打交道的,你这种观点很得罪人啊。


临床监察员这个职业你从那里听说的,目前根本没有。


有没有想要跳槽换工作的啊,欢迎私信我~临床监察员,注册专员快到碗里来

答主在医疗行业多年,也在各个职能有所涉猎。

这两个职业都需要「磨」,也就是说不是一时能够成就,也不是做个2~3年能够获得很大发展的,如果你有耐心你可以在这两个职位上积累经验。然后来分别说两个职位最主要的区别和发展:

1、CRC:目前医疗行业市场比较流行的职业,主要是帮助药厂做一些临床试验和数据收集,项目性质。2、医疗注册:医疗行业的传统职能,主要医疗器械质量所打交道,有点法务的意思,但也如CRC一样的需要提供真实且可信的数据,只是医疗注册的数据多数来源于公司内部,CRC的数据来自于外部(归结于试验项目得出),所以有点像「论证与被论证」。

最后,CRC一定是数据提供者或采集者,医疗注册是数据审核者然后在做数据提供者(提供给政府单位),所以这样的层级关系你明白了吗?

BTW,医疗注册对于一个大型的医疗器械公司必不可少,如果产品多,需要和各个产品的业务部门沟通,了解产品市场才能保证产品能够获批,所以在能力锻炼和眼界开拓上更高于CRC。

楼主现在从事哪个行业?我想在和你当初一样的处境,求指教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