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张秦华/云林县报导】

109年公用频道影片征件开跑啰!云林县政府今天(26日)在虎尾建国一村活动中心召开《云林超广角》影片征件记者会,县长张丽善宣布,即日起至7月6日止征件,首奖奖金15万元,总奖金高达35万元。

张县长欢迎热爱云林的朋友们共襄盛举,把云林的美好及对孩子的重视拍出来,透过影片让更多人认识云林,也对云林的教育更有信心!

今年影片征件有2个主题,主题一是「云林好好玩」,透过人文、风景、历史、美食、旅游、云林事物、奇幻题材等各种元素,介绍云林的在地特色;主题二「云林孩子好富有」,透过「有健康、有营养、有书读、有品德、有舒适教育环境」等角度,呈现孩子们留在云林能接受到健康、舒适的教育环境,进而培养好品格的主题意象。

张县长表示,今年首奖奖金从10万元加码至15万元,总奖金高达35万,希望吸引更多人拍出更好的影片;征件主题「超广角」象征跳脱局部看云林,把镜头开到超广角,一次看清楚云林的全貌。

透过影片呈现云林好玩、丰富、多元的人文风情,以及县府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希望热爱影像创作的个人或团体,以上述2个主题创作出剧情、动画、纪录等类型影片,透过镜头传递云林在地特色。

今天宣传记者会,县府新闻处特地邀请去年冠、亚军得主徐紫柔及苏美玉到场分享拍摄心得。徐紫柔说,她是在7、8年前一次采访时,听到蔡碧聪女士的父亲当年把做乌鱼子的手艺传承给她做嫁妆,蔡女士再把乌鱼子产业带进村庄,让村庄内年轻人可以留在家乡工作。

而蔡碧聪一家人也因该产业得以聚在一起,每天享有天伦之乐,这让她非常感动,因此在得知有影片征件活动后,她马上想到这个故事,并把它拍出来,希望鼓励更多人或社区,共同努力让孩子留在家乡,不必北漂工作。

苏美玉说,去年她拍摄的口湖乡成龙社区,在30多年前韦恩台风淹水后,大量年轻人外移,一个从外地来当志工的女孩,却愿意留下来帮助社区发展事务,让她深受感动,于是透过影片将这段过程纪录下来,希望云林有更多这样的故事与风景被看见。

县府新闻处长廖淑玲表示,本案采「先审后拍」方式,企划书征件到7月6日止,预计选出6组企划书(4组正取、2组备取),之后各组聘请1位专业导演指导协助完成5-10分钟影片,最后进入决审决定名次,希望让每个年龄族群,都有机会参与。

另外,今年特别新增「云林超广角宣传片人气奖」奖项,奖金1万元,希望透过征件活动,鼓励云林在地青年及民众踊跃创作。

廖处长说,最近在美国影音平台造成广大回响的影视作品《虎尾》,是美籍台裔导演杨维榕的作品,他特地回家乡虎尾取景,其中一处地点就是建国眷村,今天记者会特别选在这里举行,期望大家都能拍出具在地视野,并和《虎尾》齐名的好作品。

此次活动名次分为冠军1名(奖金15万元)、亚军1名(奖金8万元)、季军1名(奖金7万元)、佳作1名(奖金5万元)、云林超广角宣传片人气奖(奖金1万元或等值礼品)。

本次得奖作品将于云林县有线电视公用频道、县府Youtube频道及官方脸书专页等公开平台,提供社会大众一同欣赏。活动详情请上征件活动网页:https://yunlinsuperwide.c-grass.tv/查询。(照片:云林县政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