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调酒师,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最正确的答案:让调酒师帮你选择。

首先酒吧存在的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让客人放松,所以让客人离开的时候比进来的时候更开心一些当然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这一切除了提供好的服务和酒水,更多一部分在于如何让客人舒服。

当你觉得自己面对酒单上形形色色的鸡尾酒无从下手的时候,相信我,勇敢的和你面前的调酒师开口,告诉他你想要什么样的味道,什么样的烈度,什么样的颜色,甚至你现在的心情(这个不建议),我在培训同事的时候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应该就是尽量不要让客人懂的比你更多,一来是督促大家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二来当然是可以在实际操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地应对客人。

所以相信你的调酒师很重要,勇敢的跟他说出你的需求。不会有人嘲笑你,相反地我们会觉得能通过交流让更多一个人对这个领域有一些了解而充满成就感。


相信我,不论你怎么选择鸡尾酒都不会露怯的,调酒师一定不会因此就笑话你。大胆去跟调酒师说你想要一杯什么样的酒,调酒师只是不喜欢不懂装懂的人而已,对于真正不懂的人,他们有200%的耐心去解释。


最简单的就是直接跟调酒师聊聊,告诉他你想要的味道和口感,然后让他来给你推荐。

这种客人一般是最懂鸡尾酒酒吧的,因为通过与调酒师的交流马上就可以知道这个调酒师的水平和对客服务的水准。还有从调酒师的推荐也可以知道,如果这个调酒师推荐的是长岛冰茶tomorrow这种的,或者极力主推创意特调的,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走人了。


谢邀

见到吧台工作人员就说,

来杯今夜不回家,一套B52。

你要记住,你是消费者,你是大爷。(酒吧里面不要横著走路就好了)


点 金汤力 尼格罗尼 威士忌海波


鸡尾酒的魅力在于与调酒师的交流,调酒师调制出尽可能符合你当时喜好描述的鸡尾酒,当然如果你本来就喝过不少酒,那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点一杯你喜欢的威士忌highball。


让酒保给你推荐,或者就选最普通的。

每个调酒师拿手的都不同。

酒量好的话,逐个品种喝呗!


你就说来十杯拉莫斯 露怯的会是他


随便选呗,管他露不露怯


百度 记住几个名字去了直接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