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因防彈少年團(BTS)躍升南韓大型經紀公司之一的Big Hit娛樂,繼收購了女團GFRIEND所屬的Source Music後,也確定將擁有SEVENTEEN、NU’EST等人氣團體的Pledis娛樂納入版圖。26日則有媒體爆料,Big Hit娛樂的下一步計畫是上市股票。

▲▼Big Hit娛樂15週年家族照,李賢、防彈少年團(BTS)、Tomorrow x Together(TXT)。大集合。(圖/翻攝自Big Hit娛樂臉書)

▲Big Hit娛樂旗下擁有李賢、防彈少年團、TXT等歌手。(圖/翻攝自Big Hit娛樂臉書)

據韓媒報導,Big Hit娛樂在正在推進有價證券市場上市的相關事宜,並在月21日申請了上市預備審查前的事前協商。根據規定,申請人在上市預備審查前,需要提前與交易所協商上市程序及時間等相關事宜。

請繼續往下閱讀...

▲▼Big Hit娛樂15週年家族照,李賢、防彈少年團(BTS)、Tomorrow x Together(TXT)。大集合。(圖/翻攝自Big Hit娛樂臉書)

▲Big Hit娛樂產值已經追上「三大經紀公司」SM、JYP和YG。(圖/翻攝自Big Hit娛樂臉書)

交易所解釋:「事前協商通常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如果協商結果沒有特殊情況,會立即申請上市預備審查。」因此Big Hit娛樂的上市預備審查申請,預計最快將於28日結束。證券界預測,上市後,該公司市值至少超過2兆韓元(約500億臺幣)。

▲▼ Big Hit娛樂創辦人房時爀(圖/翻攝自Big Hit)

▲Big Hit娛樂創辦人房時爀(圖/翻攝自韓網)

不過這消息也讓粉絲既期待又擔心,一方面期待有更多資金和資源挹注,一方面卻又擔心,或許未來為了得向股東交代,某些層面而言可能綁手綁腳。加上過去娛樂公司上市的案例並非全都是成功,也讓部分粉絲擔心表示:「希望能站穩腳步。」但也有人期待的說:「不知道會給BTS多少股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