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羅凌筠/新北報導

55歲金鐘視帝吳朋奉25日腦出血中風,在家中陽臺倒地不治,生前最後1部電影是鄭有傑《親愛的房客》,吳朋奉飾演「郭小隊長」,懷疑男主角有殺人騙取遺產的嫌疑,和莫子儀對手戲多。

▲▼吳朋奉《親愛的房客》演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吳朋奉《親愛的房客》演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莫子儀提及,拍攝《親愛的房客》時,因為和吳朋奉許久不見,兩人聊著劇場、生活,和其他的拍攝工作等等。「朋奉哥是熱情可愛的性情中人,也是才華洋溢的表演者、創作者。」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子儀表示:「年輕時曾因為工作上的疑惑找他請益,他卻只是開心地一直叫我喝酒。後來知道他應該是想跟我說,有時鑽牛角尖想那麼多幹什麼,開心瀟灑地去做就對了。我很喜歡他寫的詩,有幸能在劇場、電影、電視等不同的場域跟他一起工作。」

►看更多【吳朋奉55歲過世】請點此

莫子儀認為吳朋奉是令人尊敬且溫暖的前輩、朋友、兄長。「他的離去是我們這些後輩很大的傷痛和遺憾,但也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一樣瀟灑、自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