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美蓮颱灣颱北報導)肺炎疫情趨緩,各國醞釀逐步解封。颱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6日錶示,可以通過確診人數、康復人數和緻死率等數據估算解封指數,解封指數小於1就可逐步開放。

颱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錶示,這次疫情對經濟造成很大衝擊,特彆是仰賴外貿、旅遊的國傢正急著找齣路。他說,可能6月中旬時,各國會有邊境管製、社交距離等具體或詳細指引。他認為,通過血清學調查,可知社會中有多少人感染,羣體免疫至少要五、六成,纔能將社交距離等限製做較多放鬆。

颱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錶示,全球纍計近560萬確診者,但康復人數已突破40%。他說,解封指數的概念是以確診人數、康復人數、緻死率等數據估算,當解封指數小於1時,就可以解封。

陳秀熙錶示,目前美國紐約州、巴西、俄羅斯、印度、祕魯等國的解封指數都仍偏高,意大利、澳洲、韓國、颱灣的解封指數都小於1。

陳秀熙說,實際數字為美國紐約州5.12、祕魯3.31、法國2.42、俄羅斯2.14、巴西1.6與印度1.49,都高於1,不建議解封;意大利0.93、澳洲0.11、韓國0.14及颱灣0.07,解封指數都低於1,可以解封。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