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美莲台湾台北报导)肺炎疫情趋缓,各国酝酿逐步解封。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6日表示,可以通过确诊人数、康复人数和致死率等数据估算解封指数,解封指数小于1就可逐步开放。

台大公卫学院院长詹长权表示,这次疫情对经济造成很大冲击,特别是仰赖外贸、旅游的国家正急著找出路。他说,可能6月中旬时,各国会有边境管制、社交距离等具体或详细指引。他认为,通过血清学调查,可知社会中有多少人感染,群体免疫至少要五、六成,才能将社交距离等限制做较多放松。

台大公卫学院副院长陈秀熙表示,全球累计近560万确诊者,但康复人数已突破40%。他说,解封指数的概念是以确诊人数、康复人数、致死率等数据估算,当解封指数小于1时,就可以解封。

陈秀熙表示,目前美国纽约州、巴西、俄罗斯、印度、秘鲁等国的解封指数都仍偏高,意大利、澳洲、韩国、台湾的解封指数都小于1。

陈秀熙说,实际数字为美国纽约州5.12、秘鲁3.31、法国2.42、俄罗斯2.14、巴西1.6与印度1.49,都高于1,不建议解封;意大利0.93、澳洲0.11、韩国0.14及台湾0.07,解封指数都低于1,可以解封。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