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白宮早前有兩人確診,因此決定服用該藥預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推介採用抗瘧疾藥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他上週更自揭正服用該藥防疫。但他在週日播出的一個電視訪問中透露,已經完成服藥療程,沒有再服食該藥,而他的身體並沒有出現問題。而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基於安全考慮,已暫停進行以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的國際臨牀試驗。

AP圖片

特朗普在辛克萊廣播公司旗下一個電視節目接受主持人訪問時指,自己已完成為期兩周的預防療程。他說︰「已完成(療程),剛完成的。我仍在這裏。」他暗示自己沒有出現副作用。他指白宮早前有兩人確診,因此決定服用該藥預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曾警告,沒有證據顯示羥氯喹能有效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而且會出現心律不整的嚴重副作用,更有機會致命。

特朗普。AP

而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一稱,出於安全考慮,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的國際臨牀測試已暫停,又指安全監察委員會正在審視安全數據。他稱,作出暫停羥氯喹國際臨牀測試之前,醫學雜誌《刺針》(Lancet)刊登了一篇研究報告指,對染疫病人施用這種藥物可能會增加死亡風險。

AP圖片

世衞早前曾警告,現時無臨牀證據支持羥氯喹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呼籲各國切勿使用。譚德塞表示,目前在全球各地治療新冠肺炎醫院中,由世衛發起的跨國新冠肺炎藥物臨牀試驗「團結試驗」,已經暫停對羥氯喹的試驗。

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