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5699这个价格要看和谁比较,大家都说便宜有点以偏概全。

如果和苹果官网上的同尺寸,功能相近的iphone比较,5699确实便宜,毕竟全新购买的iphone XR起步价6499,mate 20 Pro还带三摄,iphone XR 只有单摄像头。

但是拿华为自家的老旗舰机器来比,5699的价格就高了,这也是我身边很多朋友选择mate 10的原因。

三星就不用比较了,因为我压根就不会考虑——看看老回维权有多么艰难,你就会明白三星有多扯淡,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老回那样的能力和条件去维权的。

而且我相信,像我这样想法的普通人还有千千万万个。


因为三星品牌烂啊


大家说5699便宜的时候是去年吧?

s10出来这会mate20都卖出1000万部了吧?

你在用一个比mate晚了整整半个身段的产品比较,就已经说明三星是个垃圾了。

另外,超声波解锁效果目前不如光学(我知道星粉肯定不会承认的,但是我就是不改,气死你。)。三星的人脸识别没有结构光。快充15w比华为40w差了25。cmos性能也是华为强。在专业测量工具面前屏幕素质三星强,实际上解析度一样,除非有斜眼需要从刁钻的角度窥屏,一般不会有大区别。980实际上上网体验等方面的跑分结果是高于855的,差只差在GPU性能上,但是华为的gpu turbo使其游戏性能在支持gpu turbo 的游戏上真的不输855(当然续航方面980先过热降频)。

在面对一个比s10早了半年的产品,时s10都无法表现出全方面的优秀,只能说在一部分方面相对优势,同时还模仿mate的反冲,超级夜景等功能,它哪里香了?不就是一个s9的常规升级么。

当然,客观的评价s10依然是一款优秀的手机,只是,让人觉得,这个价位这个阶段,不如再等等,p30也好,苹果也好,马上都有新品了,三丧真没啥魅力。

另外,xperia1 了解一下,那才是神机


华为mate20pro麒麟980不如骁龙855,但是两者在日常使用方面差距不大。

华为mate20pro的摄像很棒,这也是最近华为旗舰机给我们一贯的印象,三星同样很棒,但由于国内用户的数量日趋减少,和三星宣传力度的不够(或者说不屑于宣传),mate20pro略胜一筹。

两者在许多方面的硬体水平处于一致水平,但三星近年来在国内的低迷表现,使得许多爆点没有收获很好的效果,显得不如华为mate20pro。


三星品牌在中国不行溢价自然很低


3d脸部解锁看起来高大上


目前看来三星的品牌溢价在中国大陆来说已经远不如从前了,再加上三星的营销策略有些问题,好多功能三星并不大力宣传,比如DXO和华为并列第一,比如更安全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新一代屏幕等等,其实s10的定价已经算良心了(不能和小米9比,那是性价比旗舰,定位不同)

华为mate20系列也很优秀,定制的imx600,3d结构光,40w超级快充等等。完全可以与三星苹果等国际旗舰分庭抗礼。

总之,单看配置可以说互有胜负,各有千秋,但是就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三星在大陆的影响力可以说远远比不上华为,再加上过去几年又是爆炸又是系统负优化,国人对三星基本没什么好印象。其实这个环境下三星怎么定价都会被说不良心,除非定价2999hhh

本人前一阵子持有华为mate20和三星note9。现在用s10,都是好手机。


三星的机子通病是开始,用爽翻天,一般是半年开始卡到你怀疑人生,我见过同学的一年半的三星,打开个QQ音乐用了两三分钟,还烫手,华为的技术扎实,两年内应该不会卡顿


民族主义的溢价VSboom门的折价


三星最近充值很多呀


因为他预算就只有5699


因为华为是国货,而三星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印象不好,不过客观的说,这两款手机不是一个档次(外国人眼里,但价钱差不多


果然是年入百万,五千多的手机大家都说便宜。


知乎手机板块没必要看,反正在某些花粉眼里三星好的就是看不出没必要,华为好的就是贼牛逼刚需,华为有差距的也一定有别的东西可以弥补比如gpu turbo。这问题底下就有一个例子,你可以拿这段话去对比一下他说的看看是不是这么一个道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