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路透社

昨天(25日)安倍解除全日本紧急事态,也打算6月中逐步放宽跨县移动限制,希望在8月能全面恢复经济活动,东京人出门开心聚餐,台场彩虹大桥也点亮七彩灯光庆祝,只是才刚宣布全国解封,东京今天又新增10例确诊。


庆祝东京终于解封,东京都厅大楼外墙点亮七色灯,日剧经典场景台场彩虹大桥,同样闪耀著七彩光芒,来迎接东京都知事的这番话。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从凌晨0点开始,从阶段0前进到阶段1。」


东京民众:「干杯。」


东京人出门聚餐狂欢,美发沙龙接到爆量订单,就在全日本各地民众准备回归日常的同时。


爱知县民众:「(我儿子)那边自肃令解除了,应该能见面了。」


再加上东京才刚宣布解封,又单日新增10起确诊病例,各地政府赶紧出面踩煞车。


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5月31日前请求大家别出县境,非必要不紧急,还是避免外出。」


餐厅接待电子萤幕:「晚安,欢迎来到本店。」


想重新拥抱顾客,新宿这家居酒屋防疫超用心,顾客自行消毒、量体温,穿越消毒喷雾,再用手机扫瞄QRCode点餐,餐点盖上透明罩,店员上菜也会和顾客保持社交距离。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七月下旬才会发放,这个是县内的Go To campaign(券),可以的话希望能早一点执行。」


为振兴日本经济,日本政府拟订振兴计划,砸1.7兆日圆发放COUPON券,也将逐步放宽限制,6月19日起开放跨县旅游。


力拚8月1日起,让经济活动全面恢复。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