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路透社

昨天(25日)安倍解除全日本緊急事態,也打算6月中逐步放寬跨縣移動限制,希望在8月能全面恢復經濟活動,東京人出門開心聚餐,台場彩虹大橋也點亮七彩燈光慶祝,只是才剛宣布全國解封,東京今天又新增10例確診。


慶祝東京終於解封,東京都廳大樓外牆點亮七色燈,日劇經典場景台場彩虹大橋,同樣閃耀著七彩光芒,來迎接東京都知事的這番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從凌晨0點開始,從階段0前進到階段1。」


東京民眾:「乾杯。」


東京人出門聚餐狂歡,美髮沙龍接到爆量訂單,就在全日本各地民眾準備回歸日常的同時。


愛知縣民眾:「(我兒子)那邊自肅令解除了,應該能見面了。」


再加上東京才剛宣布解封,又單日新增10起確診病例,各地政府趕緊出面踩煞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5月31日前請求大家別出縣境,非必要不緊急,還是避免外出。」


餐廳接待電子螢幕:「晚安,歡迎來到本店。」


想重新擁抱顧客,新宿這家居酒屋防疫超用心,顧客自行消毒、量體溫,穿越消毒噴霧,再用手機掃瞄QRCode點餐,餐點蓋上透明罩,店員上菜也會和顧客保持社交距離。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七月下旬才會發放,這個是縣內的Go To campaign(券),可以的話希望能早一點執行。」


為振興日本經濟,日本政府擬訂振興計畫,砸1.7兆日圓發放COUPON券,也將逐步放寬限制,6月19日起開放跨縣旅遊。


力拚8月1日起,讓經濟活動全面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